Monday 4 November 2013

师父为什么出家

问山上的师父为什么出家,他说是因为家里的猫。那天他感到迷茫,便问猫自己应该去哪里,猫想了想说:庙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是一则冷笑话.
不过每个人都会有这茫然无措的时候吧.
分享下,我喜欢一本书<<大人物与小人物的距离0.05mm>>里的一则故事.

"小人物爱瞎想,大人物有目标."

有个年轻人去向智者请教成功之道.
他说:"我大学毕业,爱好广泛,对一切有智慧的学问都感兴趣.此外,人品也不坏-很多人这样评价我.但是,我想知道如何比别人更成功一点?"
智者说:"请告诉我,你的人生目标是什么?"
"我想我已经告诉你了,我希望比别人更成功一点,"
"这不是目标,你希望在哪个领域获得成功?商业?教育?还是别的行业?此外,别人是谁?"
"我不知道,我想这并不重要."
"这非常重要.你想获得成功,却没有目标,就像旅客对售票员说:'请给我一张票,但我不知道要去哪里'这不是很可笑吗?"

想买一张'车票',却不知道到底要去哪里,正是众多小人物面临的困境.
他们想要成功,但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.他们只是用幻想在心里勾勒出一幅理想的生活图景,然后沉浸中.至于如何实现它,他们一点也不知道.归根究底,这并不是真正的人生目标,只不过是瞎想罢了.

大人物都不是爱做梦的空想者.他们从现实中确定事实,因不满而刺激自己加倍努力奋斗以求实现人生目标.
当佛里兰应征到铁路公司做事时,只是火车上最底层添加煤炭的工人.领到第一个月薪水后,他很高兴,过一会儿就要把钱拿出来数一下,以品味钱带来的快感.

那个爱发牢骚的司机对他说:“小伙子,你别得意!你要过两三个月才通过试用期,前提是不要惹什么麻烦。再熬上三年五载,假如你侥幸不被开除的话,你就可以当上一个正式司机,到那时你就可以眉开眼笑数钱玩了。但现在,我建议你小心看好自己的饭碗,老老实实地干活去。”

司机的话,既让佛里兰难堪,也引起他的深思。他想:难道我要以司机的职位度过一生吗?不能!默思良久,他对司机说出了自己的志向:“你以为我做了司机便满足了吗?告诉你,我将来要做铁路公司的总经理。”

他的话引起了司机的嘲笑。但佛里兰不理会嘲笑。他坚定不移地向总经理的目标努力,按总经理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。他的言谈举止、办事态度都变得跟普通员工越来越不一样了。于是,他的职务得到步步提升。后来,他果然成为马利安铁路公司的总经理。

大人物从不把人生幸福建立在空想上,他们用点点滴滴的努力来构筑人生梦想,就像用一砖一瓦建造一座豪华大厦一样。他们脚踏实地行动,终于使自己达成愿望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大目标之下,要确定一个看得见的小目标,并努力去实现它.
你有自己的人生目标了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